安标国家中心第三党支部与煤科院检测分院煤检所党支部
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为落实安标国家中心党总支关于示范党支部学习创建工作的有关部署,对标先进,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2020年12月11日,中心第三党支部与集团公司基层示范党支部煤科院检测分院煤检所党支部开展了“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中心副总经理戎明彦,中心副总经理、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磊,检测分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全国,党总支副书记刘欣科,检测分院煤检所党支部书记、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王秋湘,以及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依托煤检所(国家煤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的煤炭资源高效开采与洁净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煤质特性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基本概况、科研创新、技术服务和业务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双方召开党建业务交流座谈会。






    方全国介绍了检测分院和煤检所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与安标国家中心长期以来的合作经历,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的融合,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秋湘代表支部作了党建工作专题报告,围绕煤检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内容、党建与科技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党建驱动业务创佳绩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戎明彦对安标国家中心总体情况、服务企业发展以及推动行业科技进步等工作进展作介绍,他表示,煤检所的技术能力、人才队伍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细致,成绩显著,安标国家中心相关部门将积极学习煤检所市场化运作经验,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






    王磊介绍了安标国家中心第三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表示第三党支部将持续以煤检所党支部为标杆,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加强“三基”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拓展业务合作内容,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安标国家中心第三党支部将持续加强与煤检所党支部的双向交流,深入对标对表,建立专项台账,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