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有限公司在太原举
办2018年矿用产品安全标志技术审查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标志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壮大矿用产品安全标志技术审查员队伍,提高安全标志技术审查工作质量水平,继2018年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电气专业新技术审查员沈阳培训班后,安标国家中心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10日至2018年9月12日在太原举办了矿用产品安全标志机械及非金属专业新技术审查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的对象为从事矿用机械类及非金属类产品安全标志检测检验和技术文件审核的人员。来自19家检测检验机构的113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本期培训班上,安标国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执行董事田永顺作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安标工作的现状、发展趋势,针对当前国家对整合检测检验和认证工作的新要求作了深刻剖析,要求各相关检测机构针对目前的新形势,整合资源、加强内部管理,树立行业新风。技术检验部主任凌伟明对技术文件审核工作现状及发展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论述。此次培训对安全标志技术审查员管理、电子签章在技术文件审核中的应用、技术文件审核进度管控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说明。各授课老师分别对矿用机电产品安全性能审核、矿用机电产品文件审核中防爆问题、非金属产品技术文件件审核等进行了讲解。授课结束后,对参加培训学员进行了笔试及面试考核。本次培训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安标国家中心有限公司通过本次技术审查员培训对技术审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同时为提升技术审查员素质、技术评估的把关能力与工作效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将逐步完善技术审查员业绩考核制度,对工作不认真、工作质量差的人员,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直至取消其技术审查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