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有限公司在沈阳举办
2018年矿用产品安全标志技术审查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标志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扩充矿用产品安全标志技术审查员队伍,提高安全标志技术审查工作质量水平,2018年7月30日至2018年8月1日,安标国家中心有限公司在沈阳举办了安全标志新技术审查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的对象为从事矿用电气类产品安全标志检测检验和技术文件审核的人员。来自12家检测检验机构的126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本期培训班上,安标国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继红、技术检验部主任凌伟明均作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安标工作的现状、发展趋势,针对当前国家对整合检测检验和认证工作的新要求作了深刻剖析,要求各相关检测机构针对目前的新形势,整合资源、加强内部管理,树立行业新风。此次培训对安全标志技术审查员管理、电子签章在技术文件审核中的应用、技术文件审核进度管控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说明。各授课老师分别对矿用电气设备防爆性能审查、矿用电气安全性能基础、矿用高低压电气设备、矿用通讯、仪表、监控类产品技术文件审核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对技术文件审核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授课结束后,对参加培训学员进行了笔试及面试考核,交流技术评估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培训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安标国家中心有限公司将加强对技术审查员队伍的动态管理,推进继续教育与遴选培训工作的常态化,不断提升技术评估的把关能力与工作效率。同时,将逐步完善技术审查员业绩考核制度,对工作不认真、工作质量差的人员,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直至取消其技术审查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