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标国家中心开展台塑集团管理经验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管理提升年”部署要求,学习交流台塑合理化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2018年3月22日,安标国家中心开展台塑集团管理经验交流会,中心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2017年9月和12月,在集团公司的组织下,中心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田永顺和总经理孟金锁分批赴台湾台塑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学习。在交流会上,孟金锁总经理总结、分享了台塑考察学习情况,以《台塑集团管理经验及启示》为主题,从台塑发展、治理和运行基本情况,管理的主要经验及特点等方面介绍了台塑的先进管理理念,详细讲解了台塑“管理制度化、制度表单化、表单数字化、数字电子化”在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的主要体现。
    孟金锁总经理结合安标工作实际和中心管理模式,与大家共同交流了改进和提升中心管理水平的一些启示和想法:一是安标工作应止于至善,要有“主人翁”意识,自发地不断进取,精益求精;二是探索施行“异常跟催”管理,中心综合管理系统(二期)建设要充分体现异常跟催管理;三是积极推进同类集中管理,尽快组建“中国矿用产品检测检验认证集团”;四是在建立健全制度的同时,加大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用信息化手段主推企业管理制度的有效施行;五是全力打造安标特色企业文化。
    会上,田永顺书记指出,台塑企业的管理经验虽然具有整体的不可复制性和极强的企业特殊性,但其优秀的管理理念、管理者勤俭朴实、拼搏创业的奋斗精神非常值得学习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应该经常性的思考总结企业管理工作,持续改进各类管理制度和质量体系,持续提高中心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