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党员意识,提升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2017年7月1日,安标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






    李大钊纪念馆于1997年8月16日建成,坐落于河北省乐亭县,馆舍简洁朴实、雅致庄严。支部党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李大钊纪念馆,深深体会到他为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






    纪念馆门口的八根柱子代表了李大钊同志一生的八大功绩,分别为:首传马列播真理,照亮神州启明星;学十月革命经,选社会主义道路;领导五四导航向,开创历史新纪元;关怀青年倾心向,培养干部建业勋;创建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奠核心;受托会见孙中山,促成国共首合作;领导北方党组织,发动工农闹革命;重视军事抓武装,争取将领冯玉祥。






    在纪念馆的展厅里,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了解李大钊同志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以及求学历程,观看李大钊同志救国救民的珍贵图片和文物资料,重温李大钊同志的感人事迹。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他为创建中国共产党所做的光辉业绩在党史上写下了灿烂的一页,将永留青史。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他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无限忠诚。正如他所书写的那样“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所谓“道义”即宣传马列主义,宣传共产主义,唤起中国劳苦大众推翻压在头上的三座大山,解放自己,让自己当家做主人;创立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闹革命。“妙手著文章”就是传播马列主义革命思想,教育唤醒亿万劳苦大众。李大钊同志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忠诚、对信仰的舍生忘死震憾着我们的心灵,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塌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这是一个伟人的思想,这是一个革命者呼声,这对于生活在现代的人仍具有深远的意义。






    革命先驱李大钊的英雄事迹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身在和平时代的一名普通党员的使命,我们应该继承先辈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用李大钊精神激励全体支部党员以安标事业为使命,全心全意服务矿山,在本职的工作岗位上精技术、细管理、新思维、创业绩,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