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标国家中心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
“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并邀请集团公司
纪委书记秦永法讲党课



    2017年6月28日,安标国家中心在天地大厦多功能厅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永法出席,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层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标国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荣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胡继红同志带领新老党员举行入党宣誓及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中心主任田永顺同志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安标国家中心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集团公司纪委秦书记和中心领导一起为受表彰的1个先进党支部、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中心党委书记孟金锁代表中心党委向中心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荣历史,论述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孟书记肯定了2016年中心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精神,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国资委党委第三巡视组对集团公司党委开展的“机动式”巡视工作,并号召中心全体党员增强做好中心党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表彰大会结束后,集团公司纪委秦永法书记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讲授党课,秦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从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工作的历史、当前我国反腐工作的形势及特点、案例分析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为中心全体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阶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反腐败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秦书记通过回顾我党反腐倡廉工作历史,论述了我们党对反腐败工作坚定态度和有力举措是一以贯之的,揭示了腐败现象与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性质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水火不容、背道而驰的。通过介绍古今中外的反腐历史,阐述了任何权力都面临被腐蚀的危险,反腐倡廉工作永远在路上这一亘古不变的历史规律。
    秦书记通过介绍十八大以来党在反腐败工作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展示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决心。
    秦书记通过分析不同层次的反腐案例,分享自身在反腐败工作中的体会,让中心党员更加直观、深刻地认识到腐败给党和人民事业带来的重大损失。同时,秦书记指出不同单位廉政风险点不尽相同,各单位反腐倡廉工作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使中心党员认识到唯有不断学习党章党规,不断增强规矩意识,不断加强对自身遵章守纪的要求,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党课结束后,中心党委领导组织各支部委员开展座谈,交流分享本次党课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秦书记的党课通贯古今、旁征博引、实例详多,大家深受教育,收获良多。秦书记的党课是对中心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的一次升华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应进一步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堤坝,坚定理想信念,并在工作中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经受住各方面的考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中心各项改革发展工作贡献党员力量。